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狱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南通女子监狱开展学习《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系列活动
2021-02-05作者:南通女子监狱 编辑:南通女子监狱供稿单位:南通女子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2021年岁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再度推出年度大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南通女子监狱将其作为新年警示教育第一课,通过“观、学、读、表、约”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观廉政大片,警钟长鸣。分7批次组织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四集专题片《政治监督》、《守护民生》、《坚守铁规》、《严正家风》,通过生动真实的案例、直观形象的教育,警醒广大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用严实标准要求自己,镜鉴常照、警惕常在。

学准则条例,与纪同行。划小组分时段组织全体民警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法规,深化明准则、知条例、守纪律主题,增强全体民警纪律观念,强化廉洁从警意识。

读廉政书籍,以谈促思。参照中纪委网站发布的推荐阅读书单,组织民警阅读一本廉政书籍,开展“话廉洁 守初心”专题学习讨论,围绕“追寻从警初心”、“探讨法纪内涵”、“检视廉洁风险”、“增强自律意识”等话题,讲认识、话感受、谈体会。

表誓言决心,以诺践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及人民警察入警誓词,开展宣誓活动,坚定广大民警“从警一日、清廉终身”的理念。深入剖析孙小果案件,组织民警开展自查自纠并签订承诺书,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行动自觉。

约谈心谈话,以教助廉。用好谈心谈话利器,拧紧监督管理发条,压实部门领导“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及时准确掌握民警思想动态,通过心贴心提醒引导、面对面教育督导、一对一约谈指导等,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警戒、勤提醒、常监督。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