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费高云调研监狱工作时强调:把紧防疫关口 守住安全底线
2021-02-08作者:江苏政法 编辑:江苏政法供稿单位:江苏政法 字体:[ ] 浏览次数:

春节前夕,江苏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到省监狱管理局及南京监狱看望慰问干警、调研监狱系统春节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向全省广大监狱干警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费高云先后来到南京监狱疫情防控隔离备勤点和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值班备勤管理、人员监测排查、综合应急保障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通过视频连线慰问隔离备勤和封闭执勤民警,对全体民警不畏辛劳、连续作战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并叮嘱大家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以最佳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守牢阵地、确保安全。

费高云通过对讲系统慰问隔离备勤干警

在听取全省监狱工作情况汇报后,费高云说,近年来,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履行职能,相关工作多次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肯定,多项创新做法被司法部向全国监狱系统推广。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广大监狱干警忠诚履职、默默奉献,坚守岗位战疫情、保安全,取得了零输入、零感染、零事故的战果,涌现出“援鄂医疗队”等一批先进典型。

费高云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全省监狱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聚焦聚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高质量建设“新时代全国一流的现代监狱”。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筑牢信仰之基,坚守忠诚之魂,把稳行动之舵,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监狱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以系统观念抓好监狱工作改革,以法治思维推进监狱规范执法,以强基导向厚植监狱治理根基,全力推动全省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抓好教育整顿,深化作风建设,注重从优待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队伍。

费高云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省监狱系统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牢牢扛起维护监狱安全稳定重大责任。要把紧防疫关口,加强监狱封闭管理,完善“人物同防”机制,严控进出通道,坚决防止发生疫情。守住安全底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推进监狱安全精细治理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监狱。从细微处落实关心关爱措施,做好执勤民警的服务保障工作,设身处地体会干警的困难,尽最大努力为他们解决好后顾之忧。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