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省监狱管理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推进会
2021-04-12作者:苏玉新 编辑:苏玉新供稿单位:省监狱管理局 字体:[ ] 浏览次数:

 

4月9日,省监狱管理局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以及全省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回顾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部署推进查纠整改环节任务。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兼省司法厅副厅长、党委委员张晓伟讲话。

会议指出,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开展以来,全省监狱系统自觉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教育整顿作为锻造新时代“四铁”“五硬”队伍、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的重大历史机遇,按照中央、省委、司法部统一部署和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党委工作安排,在省委驻点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实现高点起步、良好开局的预期目标。

据悉,学习教育环节,全省监狱系统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四项教育”,落实“三看”标准,精心组织谋划,多措并举推进,累计召开动员部署、推进会68场次,“一把手”上党课34场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125场次,纪委书记作廉政教育报告34场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49场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30余场次,举办“话巨变、颂党恩”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50余场次,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46场次,编发各类动态信息1980余篇、日报信息与工作简报46期,严格按时序进度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

近期,省监狱管理局派出评估督导小组,对照省司法厅下发的学习教育环节评估标准指标体系,围绕动员组织、“四项教育”和加分扣分事项,对28个监狱单位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进行了评估,客观总结“规定动作”完成情况和“自选动作”特色亮点。

会议明确,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直接关系教育整顿能否动真碰硬、触及要害、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政策,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主要抓手,以“为何执法司法、为谁执法司法、怎样执法司法”的“三问”为前提基础,以“查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查内部管理潜规积弊方面的突出问题、查队伍管理宽松软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的“三查”为关键之举,以“解决政治不忠诚的问题、解决执法不文明不公正不规范的问题、解决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的“三解”为根本追求,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着力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蹄疾步稳。

会议要求,全省监狱单位要紧扣自查自纠抓推进落实,以学习教育强觉悟,以政策宣讲明方向,以谈心谈话解疙瘩,以个人自查列清单。要突出组织查处抓推进落实,全面倒查“减假暂”案件,重点核查收集受理的线索,系统排查各类潜在的问题。要聚焦专项整治抓推进落实,分类查找,强化靶向整治;完善制度,强化源头预防;深化改革,强化制约监督;从严管理,强化防微杜渐。要强化组织领导抓推进落实,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指导,讲究策略方法,抓好统筹协调,坚持“十个指头弹钢琴”,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服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监狱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鲜明的政治态度、坚强的政治定力,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以监狱工作新成效、民警队伍新面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通讯员:苏玉新)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