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爱,在等你回家”南京女子监狱举行国际家庭日主题帮教活动
2021-05-14作者:南京女子监狱 编辑:南京女子监狱供稿单位:南京女子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爱心汇聚高墙,助力改造续航。513日上午,在5·15国际家庭日即将来临之际,南京女子监狱举行“爱,在等你回家”主题帮教活动。

  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张彤,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明强,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顾敏,省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魏钟林,省妇联、省儿基会、省监狱管理局、省法律援助基金会以及南京市司法局、南京市财政局、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社会帮教志愿者代表,共赴南京女子监狱,对女性服刑人员开展主题帮教。这是省妇联继2002年进监帮教以来,连续第20年到南京女监慰问民警职工、看望女性服刑人员。

  本次帮教活动以“爱,在等你回家”为主题,在监狱内外分设会场,通过视频连线互动“云帮教”的形式,集中展示对女性服刑人员教育改造的成果。

 

现场访谈民警

  南京女子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吴晓凤代表监狱党委和全体民警向各级领导和社会爱心人士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希望每名服刑人员牢记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与殷切希望,努力学政治、学文化、学技能,把想家、回家的愿望落实到具体的改造行动中,早日回归社会、回归家庭。

 

特殊人群职业培训基地启动仪式

  在帮教活动主会场,省妇联和省儿基会分别向监狱“播撒春晖”贫困助学基金、省法律援助基金会向“‘法润江苏’南京女子监狱助力女性服刑人员教育攻坚转化项目”进行了爱心捐赠。南京市司法局、南京市财政局、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对南京女子监狱“特殊人群职业培训基地”进行了揭牌。

  活动通过纪实视频、现场访谈、节目汇报等形式全面展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服刑人员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和监狱民警的教育引导下,洗心革面、改过自新,勇敢面向未来,重塑家庭美德的良好精神面貌。其中,涉毒女犯吴某,获知三个无人照看的幼子被送往福利院抚养,在监狱和地方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健康成长时,将感恩之情化为踏实改造的的动力。视频《不一样的改造生活》则用真实的镜头反映出监狱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改造氛围。

 

汇报演出

  服刑人员的新生蜕变离不开监狱民警的无私奉献和辛勤耕耘。近年来,南京女子监狱认真贯彻党的监狱工作方针,积极践行改造人的工作宗旨,创新教育方式,拓展帮教渠道,教育引导服刑人员强化女性角色,增强角色意识和家庭责任感。利用三八妇女节、母亲节、儿童节等传统节日,因势利导开展应时性主题教育,寓教于节,让罪犯在教育中加快弃旧从新的脚步。利用国际家庭日,对服刑人员进行爱党爱国爱家教育,就是南京女子监狱一次有益的尝试。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