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狱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宜兴监狱积极倡导交通安全伴我行
2021-05-08作者:姜兆顺 编辑:姜兆顺供稿单位:宜兴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宜兴监狱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和教育,开展“交通安全伴我行”活动,让“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深入人心。

大力宣教,紧绷交通安全思想弦。厚植“心中常亮红绿灯,平安才能伴一生”理念,深刻吸取沈海高速、宜兴“414”重大交通事故经验教训,加强交通安全专题教育,召开专题会议,发送短信、微信信息提醒,督促民警职工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不酒后驾车、不超速行车、不疲劳开车、不带病行车、不闯红灯、不违禁停车的“六不”要求,切实做到安全驾驶。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回头看”,若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第一时间与交管部门联系,依法依规妥善解决。

积极倡导,争当文明出行交通人。举办“遵守交通法,安全你我他”主题倡议行动,签订安全行车承诺书630余份,建立安全交通“互监互促网格”20个,组织旁听交通案件“云庭审”3场,提升交通安全质态。加强车辆出行检查和行程规划,借助导航软件提前规划好行车线路及备用线路,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和日常交通堵点。严格遵守公共交通法律法规,不抢道、不占道,不开“霸王车”、不开“赌气车”,不向车窗外抛撒垃圾杂物,切实做到文明行车、安全出行。

落实保障,苦练道路安全基本功。针对监狱所处山区道路,弯多路窄交通流量大的实际情况,协调地方安装路灯近16公里,提升夜间行车安全系数。重视车辆的日常检修维护,督促监狱车辆管理部门定期做好公务车辆年检、保养等工作,提醒民警职工及时购买“足额”的私家车辆保险,提升安全保障能力。驾驶人员长途出行前,认真检查车辆转向、制动、灯光、喇叭、雨刮器、轮胎等关键部位,确保车辆性能良好。

开展实训,增强应急防范处置力。邀请宜兴张渚交警中队来监开展安全驾驶实务培训,印发安全行车指导手册600余册,告知雨雾雪霜等恶劣天气驾车出行须知,宣讲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远近光灯、防滑链等车辆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持续增强交通安全管理实效,提升民警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