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江苏省监狱管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2-01-13作者:省监狱管理局 编辑:省监狱管理局供稿单位:省监狱管理局 字体:[ ] 浏览次数:

2021年,省监狱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对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新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和年度工作要点,结合全系统工作实际,规范做好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是加强信息主动公开和政策解读。贯彻落实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加大制度性(政策性)文件、部门财政预决算、政府采购、公务员招考、人事任免、统计数据等信息公开力度。2021年,通过江苏监狱门户网站专栏公开文件4件。修订出台《江苏省监狱管理局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实施办法》,在江苏省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江苏监狱网及时主动公开2021年部门预算、2020年部门决算和资产管理信息。严格落实政府采购意向公开要求,制定实施《关于实行政府采购需求公示暨采购文件征询意见的通知》,今年共公开采购意向310项,预公开采购文件163项。主动公开年内实施的所有采购信息和成交结果,在江苏政府采购网发布信息1090条,在江苏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信息850条,在江苏监狱网发布交易信息7200余条,实现采购项目交易信息全程公开透明。及时在门户网站链接转发公务员招考相关信息,2021年共招录公务员(人民警察)410人。规范公开人事任免信息9条,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加强罪犯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执法信息主动公开,2021年共办理罪犯减刑假释案件14212件,办理暂予监外执行案件73件,发布刑罚执行、罪犯职业技术教育获证统计数据4批次。及时征求省要素保障部门和13个地级市对江苏监狱“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意见建议,开展全省监狱工作“十四五”规划专题宣传解读,结合科监区长培训、警衔晋升培训,进一步延伸拓展解读形式和范围。对社会公众和罪犯亲属普遍关心的提请罪犯减刑假释复核等方面的制度,及时公开并配套解读,确保文件与解读材料相互链接。

二是依法规范办理依申请公开。省局严格执行依申请公开程序规范和答复规范,完善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要求。2021年,我局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6件,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均在法定期限内予以规范答复,按时答复率100%。答复件中予以公开的4件,作其他处理的3件。

三是优化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严格政务信息管理,修订出台《江苏监狱网站、“双微”平台运维管理责任清单》《江苏监狱网站信息管理办法》,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门户网站、“双微”平台及时更新维护,江苏监狱门户网站全年发布政务信息3600余条。在中央电视台、法治日报、新华日报、江苏法治报、“学习强国”平台、中央政法委网站等主流媒体发表稿件800余篇,深入宣传江苏监狱工作。深化政务新媒体建设,策划制作发布视频、海报、长微博等新媒体产品1022个、系列专题10余个。规范运行“962326”狱务公开热线,全年受理各类来电3万余个,流转处理办结事项374件,办理“12345”流转工单218件,办结率100%,满意率100%。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坚持先审后发,健全工作人员、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三级审核机制,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认真开展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日常监测、季度自查,门户网站在历次测评中均合格。

四是完善信息公开监督保障。充分发挥局长信箱桥梁纽带作用,修订《江苏省监狱管理局局长信箱管理办法》,全年共受理来信374件,全部按时办结,回复率100%。利用门户网站、“双微”等平台,主动设置议题,搭建与社会公众交换意见、表达诉求的有效渠道,对网民后台留言做到1个工作日内回复。开展2021年执法满意度调查,累计拨打罪犯亲属电话近5000个,收集有关监狱执法管理意见建议20余条。邀请执法监督员参加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2021年国际家庭日主题帮教和重要罪犯减刑假释联席听证会,主动通报监狱执法工作情况,自觉接受监督。积极做好政务公开第三方测评相关工作,及时查漏补缺。举办全系统政务公开工作专题培训,不断强化公开意识,提升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6






6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1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4






4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1






1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2






2

(七)总计

7






7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1

0

1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江苏监狱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及日常维护有待改进,有关重要执法制度解读形式还不够丰富。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定,健全工作机制,坚持应公开、尽公开原则,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度本机关没有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