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狱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全省监狱系统团员青年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5-10作者:机关团委 编辑:机关团委供稿单位:机关团委 字体:[ ]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省监狱系统分层分级组织3800余名团员青年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大会的举行在全系统青年民警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勇毅前行,紧扣高质量建设“新时代全国一流的现代监狱”总目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勇挑重担、勇当先锋,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为服务保障“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作为监狱青年民警,我们当心怀大我、勇担大任,立足自身岗位接续奋斗,努力为监狱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参加完监狱团委组织的集中观看及专题研讨会后,南京女子监狱青年民警经雨嫣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青春使命。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能够亲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这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时刻,我深感荣幸。”常州监狱青年民警王想被授予2021年度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她表示要牢记党的谆谆嘱托,传承共青团百年来的光荣传统,扎根基层、坚守一线,规范履职、文明执法,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看了庆祝大会直播之后,我深刻感受到,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党和国家是我们青年人追梦逐梦的坚强后盾”,刚刚荣获第17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的南通监狱青年民警佘张彰表示,“我们青年民警要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练就过硬本领,无私奉献坚守,以认真求实、顶真务实、当真落实的境界和追求,主动迎接挑战,积极争作贡献!”

“作为在校学生团员,我们要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争取未来成为一名合格的监狱人民警察!”江苏司法警官高等职业学校学生李思璇通过学校组织的“云端主题团课”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

“我们青年民警应当在学深悟透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积极作为中培塑过硬作风,在攻坚克难中服务高质量发展”,局机关青年民警俞磊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到监狱事业中去,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全省监狱系统各级团组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集中收看、主题研讨、青年学堂、云端团课、圆桌会、辩论赛等形式,在团员青年中迅即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