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盐城监狱:普法进校园,守护“少年的你”
2022-05-23作者:盐城监狱 编辑:盐城监狱供稿单位:盐城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近期,盐城监狱赴盐城市大丰区实验初级中学和草堰镇三渣初级中学开展“普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书香致远,让知法的希望播撒校园

盐城监狱和两所中学联合举行“书香传法、播撒希望”赠书活动。监狱向学校分别赠送了精心挑选的《漫画民法典》等内容生动易懂、形式丰富、能够激发青少年阅读兴趣的法律读本400余册。同时,现场与学校达成协议,在校园建立“书香传法”图书阅读角,专门用于放置普法类书籍,方便学生借阅学习,并就今后进一步建设“书香传法”校园进行初步探讨。

讲座启航,为用法的旅程指明方向

监狱民警代表以现场授课与直播的方式给全校学生送上一场题为“青少年的法律责任”的法制讲座。民警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校园欺凌、校园暴力安全事件,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浅显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犯罪法》,传授遭遇校园暴力时的防范技巧,引导孩子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做校园暴力受害者,更不要成为校园施暴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讲座现场,生动的案例引起同学们浓厚的兴趣,他们纷纷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提问,民警也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一路同行,助守法的思想落地生根

活动最后,学校聘任“法治副校长”,为盐城监狱两名民警颁发聘书,并对盐城监狱此次“普法进校园”赠书活动和专题讲座表示感谢。学校表示,聘任法治副校长,既是落实《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的举措,更是加强学校法治教育、构建平安和谐校园、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重要举措。受聘民警对学校的聘任和信任表示感谢,同时表态,受聘为法治副校长,自感任重道远。下一步,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学校提供法律服务,使“普法进校园”活动更贴近学校特点,更符合师生需求。双方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完善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巩固依法治校成果,力争让学校法治教育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