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狱务信息  > 工作动态
金陵监狱“六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团百年
2022-05-08作者:金陵监狱 编辑:金陵监狱供稿单位:金陵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金陵监狱以“喜迎建团一百年 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组织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青年民警感悟百年团史,弘扬“五四”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一次专题学习。组织青年民警收听收看“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网络直播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年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交流学习收获和体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驰而不息奋发有为的时代新人。

开设一堂主题团课。分层组织开展线上“云团课”,团委书记利用视频连线讲授“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史”主题团课,各团支部书记围绕“团史故事”讲授微团课,讲述共青团成立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历史启示,加深青年民警对共青团的认识与理解,增强青年民警为党的监狱事业奋斗的使命感、责任感。

举办一次团日活动。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观看团史影片、交流志愿故事、重温入团誓词、发出青春倡议等形式,激励和引导青年民警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矢志建功警营,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撰写一篇主题征文。开展以“我的青春我的团”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动员青年民警以微视角分享加入共青团故事、述说参加共青团工作经历、记录共青团活动难忘瞬间,用青春之笔献礼共青团的百年华诞。

选树一批先进典型。深入挖掘奋战在监管改造和疫情防控最前沿的青年“闪光点”,开展“五四”评比表彰,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发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践行在一线”、“以奋斗之我谱写青春华章”系列报道8期,充分展现青年民警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开展一轮专项活动。聚焦主责主业,组织监狱“青年突击队”开展疫情防控、隐患排查、环境整治、应急处突等活动,为监狱安全稳定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