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27 字体:[ ] 浏览次数:


3月25日,江苏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晓伟,厅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万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统领成效彰显,主题教育创出特色,党建基础持续巩固,作风建设不断深化,监督体系日趋健全,执纪问责更加有力,为深入践行“争当中国式现代化的法治践行者,争创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推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以开展监督体系试点为突破,以“强纪律树新风”专项行动为载体,不断健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体系,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为奋进江苏司法行政“双争”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政治统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把握从严基调,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净化政治生态。要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围绕今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提出的“四个深化”“四个率先”工作布局,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高位推动、系统推进,切实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坚持守正创新、纵深推进,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坚持常态长效、纠树并举,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以铁的纪律锻造过硬作风,以实干实绩实效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推进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法治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设区市司法局,省监狱局、戒毒局,各监所单位设分会场。厅党委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萍主持会议。省委政法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厅机关各部门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江苏司法行政在线

分享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