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江苏监狱组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4-04-07 字体:[ ]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监狱以多种形式组织全系统青年民警开展清明祭扫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营造缅怀英烈、崇尚英雄、传承精神的浓厚氛围。

走进烈士陵园,赓续红色血脉。全省监狱系统各监狱单位先后组织青年民警代表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镇江韦岗烈士陵园、南通烈士陵园、连云港抗日山烈士陵园等地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祭扫现场,民警们通过集体默哀、敬献鲜花、列队行礼等仪式深切怀念老一辈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深刻感悟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重温誓词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广大民警自发参与清理墓园塑料、杂草等垃圾的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表达崇敬和缅怀之情。在烈士陵园庄严的苍松翠柏间,在烈士英魂的见证下,各监狱单位组织民警重温入党誓词、再宣入警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为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训词精神凝心铸魂,进一步坚定广大民警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初心使命。

深入研学交流,凝聚奋进力量。盐城、常州等地监狱邀请新四军纪念馆纪念馆馆长、老红军等为民警上党课,用好用活红色文化资源。南京监狱、溧阳监狱等面向青年民警开展《我致英烈士一封信》《我心中的英雄》等系列活动,加强英烈事迹的学习宣传,广泛推动英烈宣贯进学校、进社区,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激励广大民警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推动江苏监狱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作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
x